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市外办组织专家检查亚运重点区域外语标牌标识
时间:2022-04-29 11:22:04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昨天,温州市外办组织外文专家赴瓯海区、龙湾区指导城市国际化标识系统提升改造推进工作,以进一步规范温州市公共区域外语标识,助力亚运会筹办。

指导组成员包括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的外语教授及外国专家。在市区某亚运公园,“亚运公园”的英语标识以竖写方式体现。外籍专家表示,这样书写不符合国际规范,不便于外国人阅读。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相关英文标牌标识进行整改。

在市区某亚运接待酒店的自助餐厅进口位置,摆放着一个指引牌,上面用中文写着“谢绝外带打包食物”,英文注释为“NO FOOD & DRINK”,专家表示这翻成中文是“请勿饮食”的意思,与中文内容完全不一致,容易让外国人产生误解。在该酒店的大堂,有一块“酒店指南(B区)”标牌,上面共有十几行中英文相结合的标识,其中也有多处错误或不符合规范。该酒店负责人表示,将马上进行整改,用准确的表达方式迎接外国朋友的到来。

指导组一行还对龙湾永昌堡外语标牌标识进行现场查看并一一指导,对外语标牌标识存在的不规范之处一一纠正,专家们就相关单位提出的特色名称、专属地名等难题进行了解答,就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及指导,并建议增加部分涉外场景的英语翻译。

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文标识、标牌的内容质量反映了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高低,体现了城市的文化软实力,也是国际友人认识、熟悉温州的重要媒介,直接影响外国友人对温州城市印象的感观。通过此次专家们的专业指导,强化了重点区域外文译写规范的意识,加强了外语标牌标识提升改造工作,为亚运筹办、城市国际化提供了保障。

今后市外办还将继续组织专家指导组赴各地巡查,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迎接杭州亚运会召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