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土耳其等国调整入境防疫政策
时间:2022-03-23 10:31:16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土耳其

土耳其政府宣布,自2022年3月3日起调整入境防疫政策如下:

一、入境旅客需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入境后无需隔离:

1.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须为世界卫生组织或土耳其批准紧急使用疫苗)接种满14天的旅客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2.感染新冠肺炎康复不满6个月(自首次核酸检测阳性后第28天起算)的旅客需提供新冠肺炎康复证明。

3.其他旅客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48小时内快速抗原检测阴性报告。

二、过境及转机旅客无需提供上述材料。

三、机组人员无需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和隔离。

四、12周岁以下儿童无需提供上述证明材料。

五、航空公司将在航班起飞前检查上述材料,如旅客未能提供将影响登机。


阿尔及利亚

3月17日,阿尔及利亚政府发布公告,宣布自3月20日起放松入境防疫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入境阿尔及利亚人员需持9个月内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

二、未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入境时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三、取消抵阿后的抗原检测。


比利时

近日,比利时联邦政府将疫情晴雨表由橙色代码改为黄色代码,并相应调整了入境政策,计划自2022年3月11日起实施,具体如下:

一、从欧盟白名单国家来比人员不再需要填写旅客定位表(PLF)。从中国来比人员仍需填写旅客定位表。

二、没有比利时居留证件人员入境时需出具三类新冠证书(疫苗接种证书、核酸检测报告或康复报告)之一,入境后无需进行检测或隔离。如在比停留不超过48小时且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则无需出具。比利时暂不认可中国国产疫苗接种证书。

三、有比利时居住证件但没有三类新冠证书(疫苗接种证书、核酸检测报告或康复报告)人员,如从“疫情形势不佳”国家来比,需在抵比第一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或 PCR 检测。“疫情形势不佳”国家包括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标注为深红色的国家以及不在欧盟白名单上的国家(包括中国)。

四、始发地出现新的变种病毒,相关人员入境后仍需进行检测和隔离。如始发地同时属于被欧盟列为“非常高危”(very high risk)国家或地区,相关人员将被禁止入境。

五、居住国不在欧盟白名单上的非欧盟居民(包括中国公民),如其旅行为“非必要”旅行且无疫苗接种证书或康复证明,将被禁止入境。



意大利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签署了一项法令,修改了现行的从包括中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进入意大利的规定。

自3月1日起,所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的人员,若符合以下条件中的至少一项(有相关文件予以证明),入境意大利时将无需进行隔离:

一、在入境意大利前进行过核酸检测或快速抗原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核酸检测应在入境意大利前72小时内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应在入境意大利前48小时内进行);

二、已完成规定的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并持有相关绿色证明;

三、在过去的6个月内曾感染新冠病毒并已痊愈。

此外,若在国外接种了未经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授权的疫苗,比如在中国接种了国药或科兴疫苗,可以在完成初始疫苗接种后的28天,到不晚于6个月(180天)的时间内接种一剂加强针的m-RNA新冠疫苗(辉瑞或莫德纳)。完成这一完整的疫苗接种流程则被视为具有同等效力,将可以在意大利获得绿色通行证。

了解有关在意大利进行活动及获取服务所需的新冠绿色通行证的更多信息,可登录意大利卫生部网站进行查阅:

温馨提醒:各国出入境政策不断调整,出行前务必关注有关使领馆发布的信息,避免耽搁行程或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