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与国际友城意大利都灵市举办2022年“友城共庆中国年”活动
时间:2022-02-23 14:54: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

自2021年9月温州市与意大利都灵市正式缔结友好交流关系以来,两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庆祝两地缔结友城,巩固两地友好情谊,值此2022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温州市外办与都灵市市政府、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在都灵市共同举办了“友城共庆中国年”活动。

活动期间,温州市外办向都灵市政府部门、公共机构、都灵市民、华人华侨等赠送了两千多幅“福”字,张贴在都灵市政府和城市的各个角落,不少当地华侨还挂起了红灯笼,营造了浓郁的中国新年气氛。新春期间,都灵市首次将“福”字投放在其市中心标志性建筑上,中意青年会还组织许多当地市民参与“与福字合影”和“线上中国文化课堂”等系列活动,当地市民在活动中学包中国饺子,品尝中国美食,感受到了中国新年的热烈氛围。此次活动不仅使意大利市民体验了中国春节文化,也深化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增进了两地人民的友好互信。

2022年,中国和意大利将重启中意文化旅游年。在此背景下,温州将继续加强与意大利都灵市、普拉托省等国际友城的友好互动,策划相关文旅交流项目,努力发挥“窗口”效应,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贡献温州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