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市外办组建“译同”翻译学习小组
时间:2022-02-22 13:00:10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市外办外语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对外开放提供人才支撑,2月17日,市外办组建“译同”翻译学习小组并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各处室、中心全体外语干部以及全办英语爱好者参加活动。

会上,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作为资深外语工作者指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高水平外语人才队伍,是提升我市国际影响、助力对外开放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我办外语干部掌握国际通行的翻译规范标准,不断更新翻译专业领域知识,提升跨文化交流和国际传播能力。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素材的使用、翻译技能的提升以及翻译素养的培养等方面内容。

“译同”翻译学习小组的组建为我办语言干部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小组成员在会上对办好学习活动进行了热烈交流,对下阶段活动的开展献计献策,希望学习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翻译和对外传播能力,助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