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外籍人士汉语与中华文化交流学习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1-09-26 13:59:32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9月22日上午,温州市外办与温州大学共建“温州市外籍人士汉语与中华文化交流学习中心”揭牌仪式在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市外办主任雷文东、副主任周怀中、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委员应永宏以及温大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出席仪式,雷文东主任和王舜副校长共同为“温州市外籍人士汉语与中华文化交流学习中心”揭牌。

期间,市外办与温州大学领导先后致辞。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表示,温大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有着良好的国际化办学基础与丰富的华文教育经验。今后,温州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温州市外办一道,全力支持温州市外籍人士汉语与中华文化交流学习中心的建设,奋力推进在温外籍人士的汉语水平提升和文化认同工作,助力温州开放标杆城市建设。

市外办主任雷文东指出,市外办与温州大学强强联合,合作共建温州市外籍人士汉语中华文化学习交流中心,为在温外籍人士提供一个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平台,有助于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人士,提高国际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是我市推进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在温外籍人士服务工作、推动温州“十四五”期间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市外办和市友协将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优势,与温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形成合力,推动学习中心成为在温外籍人士学习中华文化、融入温州、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与平台。

挂牌之前,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温州大学在对外汉语教育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温州大学与温州肯恩大学签署了 《关于面向国际学生及外籍教师开展汉语文化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温州市外籍人士汉语与中华文化交流中心的合作内容包括举办“文通中华·感知中国”汉语与中华文化公益培训班、举办各类主题演讲或竞赛活动等。首期“文通中华·感知中国”汉语与中华文化公益培训班于9月22日开班,以汉语授课和文化体验为主要模式,以此可持续地推进在温外籍人士的汉语水平与文化体验的提升,进一步做好对外文化传播推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