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日本驻沪总领馆新闻文化部领事拜访市外办
时间:2021-07-20 14:40:24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2021年7月15日,日本驻沪总领馆新闻文化部领事佐藤训子一行拜访市外办,与市外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外交流处处长池菡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周怀中副主任回顾了我市与日本驻沪领馆开展中日文化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明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又恰逢我市举办2022“东亚文化之都”温州年活动,我市将举办系列中日韩文化交流活动,希望在文化、教育、经贸交流方面促进与日方城市的合作。同时,温州大学日语系将于今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学生,温州的一些高中也开办了日语语言课程班,希望在日语教育方面获得日本驻沪领馆的支持与帮助。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池菡处长具体介绍了温州申报“东亚文化之都”的经过,对明年加强与日韩方面的文化交流提出了设想,包括希望借助驻沪总领馆的力量举办中日韩美术家在绘画、写生方面的交流等。温州大学杨红副院长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相关情况,希望今后在温州大学日语老师培训方面加强与日本驻沪领馆的合作。

在温期间,佐藤领事还参观访问了温州金乡卫城高级中学,与该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赴日留学展等方式,在日语教育和中日文化交流方面加强与温州市的合作,以增进双方的理解与友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