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助力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 市外办举办在温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时间:2021-06-07 16:43:41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为加强对日对韩研究,助力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6月3日上午,市外办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在温高层次人才(日韩研究方向)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市文广旅局、发改委相关领导、温州大学留日、留韩博士等专家学者与会。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介绍了我市东亚文化之都的创建情况,向各位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对日对韩交流设想,并希望与在温的日本、韩国研究学者进行密切互动,共同推动东亚文化之都相关交流项目落地。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教授、日语系副主任徐辉副教授、吴琳副教授、温州大学商学院蔡建娜副教授、温州大学机电学院成泰洪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温州与日韩开展文化经贸交流主题,在专业人才培养、温州侨资源挖掘、永嘉学派中的中日商业伦理比较研究、全球化视野中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意义等主题进行了分析分享,并就培养国别研究外事人才、国际传播理论研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黄文浩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教学资源的优势,支持并参与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据悉,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21年3月正式成立,现有日语专业教师9人,均有境外留学经历和博士学历,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座谈会由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主持。市友协专职副会长薛志豪参加座谈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