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外办与奥地利国际友人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30 10:10:39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6月28日下午,温州市外办与来自温州的奥籍华人、奥地利联邦商会外贸委员会副主席、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陈万杰博士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共商推进温州与奥地利友好交流合作事宜。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和对外交流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周怀中首先对陈万杰博士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温州国际化发展表示感谢,特别是促成《施泰尔马克州邂逅温州》系列短视频的成功项目合作,把温州元素融入到文艺作品创作和国际文化传播交流之中,提升了温州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他说,自2014年、2017年温州分别与奥地利维也纳第九区、奥地利施泰尔马克州魏茨行政大区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双方深入交流、频繁互动,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适逢中奥建交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理解与交流,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不断扩大温州国际交流圈,助力温州“改革开放标杆城市”建设。

陈万杰博士对温州获评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表示祝贺。他说,温州与奥地利交流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可在经济文化、职业教育、创新创业、青年交流、国际平台搭建等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他愿为进一步推动温州和奥地利更多合作成果落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双方下一步拟推动温州与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开展合作。格拉茨是奥地利施泰尔马克州的首府,也是该国东南部工业、交通、文化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冶金、汽车、机械、仪器、车辆制造、造纸、木材加工、酿酒等。该市于2003年获评“欧洲文化之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