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29 11:32: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世朋 字号:[ ]

6月25日,市“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紧扣建设“改革开放标杆城市”目标定位,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全国全省重大战略,全面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高水平打造特色标志性成果,为浙江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作出温州更大贡献。

市领导胡剑谨、施艾珠、罗杰、王军、汪驰、殷志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温州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要点》。市“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局)汇报了去年工作成效、今年工作建议及相关文件起草说明。9个专项工作小组汇报了重点对外开放工作。

姚高员对去年以来我市在“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工作中构建新格局、实现新增长、壮大新动能、建立新机制等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新发展格局将加快构建,温州开放的舞台更加广阔;现阶段对外开放内涵要求已发生深刻变化,温州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推进,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开拓新市场、发展新势力、迈上新台阶,形成更多有温州辨识度的特色亮点。

姚高员强调,要奋力在开放平台打造上提能级,全力推动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高标开局,全面掀起综合保税区招商建设高潮,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提质拓量,打响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品牌。要奋力在推动外贸增长创新高,深化市场采购贸易全域联动,推动义新欧班列“温州号”拓面增量,支持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力争进出口总额迈上新台阶。要奋力在国际产能合作上提质效,推动境外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持续走在前列,深入实施本土跨国公司培育计划,高质量开展外资项目和海外人才招引。

姚高员强调,要奋力在畅通开放通道上再提速,聚焦重点深化陆港、空港、海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要奋力在营商环境优化上走前列,秉持“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对标国际一流、全力争先进位。要奋力在扩大国际交流上创特色,加强世界温州人融合互动,推动新形势下国际友城建设,“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走好共赢之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