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传承革命精神 勇担外事使命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文东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4 10:11:23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6月21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文东以《传承浙南革命精神 勇担“续写创新史”的外事使命》为题,在泰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多功能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雷文东围绕“想明白为什么要学党史,才能担起学好党史的责任”、“理清楚怎么学和学什么,才能担起守好红色根脉的责任”、“思考学了怎么干,才能更好地担起‘续写创新史’的责任”三个方面,结合浙南革命历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梳理分析了四个时期的浙南革命史,详细阐述了各个时期的标志性事件,讲述了发生在泰顺的感人历史故事。

雷文东强调,要深刻体悟百年党史的经验和启示,深入做好外事工作。

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外事干部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国际形势和历史大势,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世界、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正确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不断推进外事理念、实践和机制体制创新。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认真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一件事”办理以及助企解难题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外事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温州外事要紧紧围绕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积极推动疫情下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合作交流,努力营造有利温州国际化水平提升的发展环境,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四要坚持实事求是、锐意开拓创新。要始终立足不断发展变化的国际形势,稳妥推进涉外安全领域的试点工作,创新搭建对外交流合作的载体,思考谋划疫情常态化下温州外事发展的新路子。

五要坚持不断增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的能力。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事干部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着力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始终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根本利益。

六要坚持打造优质的干部队伍。我们要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

最后,雷文东同志要求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切期盼,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奋力展现“续写创新史”的外事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