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外办发挥优势着力打造“译同”系列品牌
时间:2021-06-02 16:55: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

温州市外办充分发挥外事特色优势,用好外语翻译资源,打造“译同”系列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译”同学习,传播“红色文化”。组织外语人才开展外语读党史活动,并在“温州外事”官方公众号特别推出《党史“译”同读》栏目,截至目前,已推出8期。首期节目分别用英、日、韩三国语言感悟“红船精神”,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学习我国国名的历史渊源,在温外籍友人中获得较好反响。组织青年翻译代表队参加浙江省党史知识大赛并成功入围温州赛区复赛。

二是“译”同服务,践行“红色使命”。用好外事翻译资源,组建党员翻译志愿服务队,领导干部带队赴现场参与外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细致做好外语引导和解说工作,有效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92名外籍人士完成接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校园、进社区推进领事保护、认证宣传活动,促进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译”同话发展,寻找“红色足迹”。组织赴温州肯恩大学开展“重温习近平在浙江”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在温州大学与美国肯恩大学签约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合作办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还围绕温州国际化办学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及探索地方和高校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温州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