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共寻家乡红色根脉,共商合作发展大计!粤港澳地区温商家乡行
时间:2021-05-28 15:19: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庆祝建党100周年·粤港澳地区温商家乡行活动5月27日举行。活动重头戏之一,粤港澳地区温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27日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200多位粤港澳地区温商代表济济一堂,共寻家乡红色根脉,共叙心系桑梓之情,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会见粤港澳地区温州商会会长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浩、施艾珠、王军、仇杨均、汪驰、鲍小瓯等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乡音袅袅话发展——联席会议“粤港澳温商对话”环节,来自三地的温商领袖围坐畅谈,聚焦构建温州产业联盟、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创新经验等话题对话交流,向广大粤港澳地区温商发出“回归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归燕衔泥哺桑梓——11个温商回归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总投资159.7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81.8%,涉及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领域。

陈伟俊在会见时说,温州的改革发展史是一部内外温州人奋斗史,温州改革发展进程离不开包括粤港澳地区温商在内的全体温州人的共同奋斗。在踏上“十四五”、迎接“庆百年”的关键节点,希望广大粤港澳地区温商劈波斩浪再出发,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在奋斗奋进中擦亮“世界温州人”金名片,携手绘就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崭新篇章。要在共同富裕上勇探路,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产业带动,积极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携手打造温州先行示范案例。要在崇尚创新上当标兵,把握瓯江实验室挂牌契机,加强内外联动和资源共享,主动投身实验室基础研究与产业项目孵化,力争形成市场化共建实验室的标志性成果。要在商会建设上作示范,打响“百年温商·百年商会”品牌,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着力聚人心、建桥梁、优服务、促乡情,真正把温州商会建成粤港澳地区温州人的精神家园、乡情驿站。

姚高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粤港澳地区温商回乡考察兴业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近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后,姚高员说,经过疫情考验的温州逆势腾飞、精彩蝶变,发展态势向上向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温州充满机遇、蓄势待发,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他寄语广大粤港澳地区温商坚定扛起争当创新发展引领者的光荣使命,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创新,把创新作为企业最长久的核心竞争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坚定扛起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光荣使命,把自身发展与家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速总部、贸易、人才、技术和资本回归步伐,在续写温州新辉煌中再立新功;坚定扛起打造百年商会新标杆的光荣使命,拉紧“乡情”这根纽带,抓住“服务”这条生命线,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守正出新,努力在商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凝聚天下温商中再作贡献。

家乡行活动为期3天。期间,粤港澳地区温商代表还将在温考察投资项目,参观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世界温州人家园等,并听授专题党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