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外办与塔那那利佛市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8 16:07:28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5月26日下午,温州市外办与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以下简称塔市)国际合作处、温州市中非商会驻马达加斯加代表召开三方视频工作会议,商议推进两市友好交流合作事宜。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塔市国际合作事务主任曼德里·拉科托里森(Mandresy Rakotoarison)、塔市市长科技顾问佐·拉赞纳玛西(Zo Razanamasy)以及温州市中非商会驻马代表、塔市市政府顾问大卫·穆图约(David Moutou)等出席会议。

周怀中说,近年来温州对非合作活跃,很多温商走出去在非洲开展产能合作,设立了瓷砖、水泥等制造企业,特别是温州市中非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次组团前往马达加斯加进行投资考察;马达加斯加政府高层和温州市政府也进行了互访,两地合作意愿和基础较好,希望未来与塔市能够开拓和深化交流渠道,在经贸投资、人文教育和医疗等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曼德里主任表示,当前疫情对马还存在不少影响,国际航班有待恢复正常,但塔市正积极联络国际社会加强联合抗疫和复工复产,希望在市政项目、医疗卫生、资源开发等方面与温州开展深入合作。大卫·穆图约表示,塔市希望与温州结为友好城市,得到了该市各界人士和该国驻华大使的广泛支持,希望双方持续努力,切实推动两市务实合作。

马达加斯加为世界第四大岛,旅游和矿藏资源丰富,主要矿产资源有石墨、铬铁、铝矾土、石英、云母、金、银、铜、镍、锰、铅、锌、煤等,其中石墨储量居非洲首位。河流湍急,水力发电潜力大。森林面积123279平方公里,约占国土面积的21%,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一些动植物为马独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