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追溯百年守根脉、汲取精神促服务 ——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7 09:35:5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下午,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与温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支部赴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追溯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厅分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4个部分15个专题。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一行深入了解了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史。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纪念馆会议室开展。在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中,党员干部逐一朗读,认真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并交流近期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方法。在“先锋微讲坛”专题发言中,党员代表以“我为企业解难题:如何做好邀外业务服务”为题,从不断提高审核发放《邀请核实单》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外国人来华反馈管理水平、不断深化三服务提出惠企便民措施三方面阐述了近年来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要点和主要特色,并与企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业务方面的交流,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在配乐诗朗诵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从《七律·长征》中感受到长征途中,革命先辈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战胜无数艰难险阻,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从《我的“自白”书》中,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对无耻叛徒的蔑视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在《最后一分钟》里,感受到全国人民积蓄心中的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对香港回归祖国后美好前程的衷心祝福。

本次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重温身边的革命历史、诵读爱国爱党诗文,躬行“学思悟践”,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习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提升学习成效,激励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贡献应有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