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外事资源服务外向经济 市外办举办澳大利亚-温州经贸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5-27 09:25:00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5月19日上午,市外办与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举办“澳大利亚-温州经贸交流座谈会”,回顾两地经贸合作往来,共同探讨未来经贸合作机遇。澳大利亚驻上海副总领事刘冰一行、市商务局、市贸促会等单位以及我市外向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市贸促会二级调研员朱千吉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周怀中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说,中澳双方是重要的经贸伙伴。当前由于全球疫情蔓延等因素,双方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等存在阻碍。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问题需求,对接解决方案,争取为推动双方开展深入务实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刘冰副总领事及其同事向与会人员推介了目前澳方重点发展的领域如新能源、垃圾发电、医疗卫生、电子垃圾回收、农业科技和食品科技等。她说,温州企业踏实务实,产品价廉质优,在澳大利亚占有很大市场份额,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会尽己所能,为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人员往来等提供帮助。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中澳特别是温州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现状及前景、相关政策等内容和领馆官员进行了交流。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中澳关系,市外办适时举办政府和市场主体多方参与的经贸交流座谈会,是回应外向型企业诉求、服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标杆城市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