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外办主任雷文东走访部分国家驻沪总领馆
时间:2021-05-25 17:01:47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为加强与相关国家驻沪总领馆的交流联络,推动疫情背景下我市与相关各国开展更多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提升我市外事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水平,助力我市创建改革开放标杆城市,5月20日-21日,市外办主任雷文东、副主任周怀中携对外交流处人员赴加拿大、阿联酋、比利时和希腊四国驻沪总领馆拜访交流。

雷文东主任向各国驻沪总领馆进行了温州市情宣传推介,回顾了近年来温州与各国之间商贸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感谢各国驻沪总领馆对温州的关注支持,邀请其团组来我市参与下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温州进口商品博览会等活动,并就如何深化双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各国驻沪总领事对雷文东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

加拿大驻沪总领馆近年来与温州交流密切,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的成功设立得到总领馆的关注支持,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加拿大驻沪总领事穆大纬(Dave Murphy)表示,温州人的勇于创新精神闻名全球,他希望接下来有机会到温州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温州的古往今来,拓展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阿联酋驻沪总领事拉世德·卡姆兹(Rashed Alqemzi)一直对温州发展比较关注,并对温州当选2022东亚文化之都表示祝贺。他表示,温州华侨在阿联酋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商贸流通、外贸批发领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接下来他将择机安排参访温州,深化与温州交流互动,拓展合作交流领域。

比利时驻沪总领馆于20日下午举办了交流酒会,邀请了包括温州外办在内的相关城市代表及各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等。总领事颜博诺(Bruno JANS)与雷文东主任进行了亲切会晤。百威(温州)“智能绿色”新型啤酒工厂项目的落地投产,是温州外资利用工作的标杆、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该项目建成投用,将成为温州与比利时开拓双边合作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希腊驻沪总领事孔尼舸(Vasileios KONIAKOS)自去年到任以来,一直期待到温州参访,鉴于疫情等原因尚未成行。他对去年温州各界向希腊捐助防疫物资表示了感谢。听闻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等公益机构拟向希腊捐赠一座木拱廊桥项目后,孔尼舸总领事表示非常感兴趣,愿意尽力促成项目落地,并以此拓展两地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加强与各国驻华使领馆等机构沟通联络,是市外办拓展对外交流渠道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化与各国驻华使领馆的沟通交流,强化外事工作顶层设计,谋划双边交流合作项目,是市外办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