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重温重要讲话 汲取奋进力量 ——市外办赴温州肯恩大学开展“重温习近平在浙江”活动
时间:2021-05-17 14:06: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摄影:樊晓晖 字号:[ ]

温州肯恩大学是浙江省和美国新泽西州友好省州合作项目。2006年5月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出席在美国肯恩大学举行的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对合作办学提出了殷切希望。2011年,学校获批筹建,是浙江省唯一、国内第二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

2021年是温州肯恩大学签约创办15周年、办学10周年的特殊日子。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现场感悟《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中总书记对外事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5月12日,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温州肯恩大学开展“重温习近平在浙江”活动,通过原原本本的学原文、悟原理,从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市外办与校方共同观看了温州肯恩大学签约仪式、办学情况视频,随后,双方围绕温州肯恩大学的创办历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人员中,既有签约仪式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有负责外事事务的参与者、服务者,更有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设者和创造者,大家纷纷结合所见所闻,从不同角度、不同时期畅谈了温州肯恩大学一路以来的创办历程,共同分享办学成果,共同展望“国际化、高水平”大学的宏伟蓝图。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当天,市外办组织开展了“领事保护进校园”、“领事认证进校园”宣传活动,为高校师生提供政策咨询、答疑解惑,促进高校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校方对市外办在疫情暴发以来为外籍教师及家属返温复学、外籍教职工疫苗接种等方面作出的努力、提供的服务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市外办将在温州肯恩大学高水平国际化大学建设进程中,一如既往地做好外事服务工作,促进中美两座城市人文友好交流。

一行人参观了温州肯恩大学校史馆、新修建的学生宿舍以及校园环境。校领导郑晓东、夏彩国等陪同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