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印尼友好人士钟家燕女士一行访问温州
时间:2021-05-10 17:00:23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4月29日至5月1日,印尼友好人士钟家燕女士一行在我驻印尼使馆前政务参赞董年尚等陪同下来我市访问。期间,钟家燕女士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拜访了青山集团、鹿城印染厂等企业,并与市华侨总商会进行座谈。市友协副会长周怀中陪同钟女士出席活动。

钟家燕女士是印尼第六代华裔,著名侨领,现任印尼侨胞联合会总主席、印尼爱心慈善基金会总主席,是印尼国防部培训学校第一位华裔女性教官,与印尼高层和军警界关系密切。多年来,出于对祖籍国——中国的热爱,她主动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到印尼, 成功地架起了中印尼两国友好的桥梁,为印尼与中国各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不仅如此,她还致力于社会慈善福利事业,去年疫情期间,发动全印尼的华人华侨为中国捐赠抗疫物资。她为中印尼两国友好所做的工作也受到了印尼政府的高度赞扬,获得了众多的国家级荣誉。

目前,为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钟家燕主席正在积极策划组织印尼的新生代华侨华人企业家来华访问,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济、科技和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