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日本四地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 请旅日中国公民切实加强防范
时间:2021-04-30 17:10:40 浏览次数: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 字号:[ ]

4月25日,日本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等四地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扩散,东京及大阪等地的感染人数及重症患者数迅速增加,并出现病床不足等情况。此次紧急状态各项措施均比第二次严格,请旅日中国公民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切实加强个人防范,遵守所在地的防疫规定。

一、除工作、采购生活必需品及其他必要情况外,避免前往公共场所。

二、避免在外就餐,不参加聚餐聚会。

三、尽量避免跨县移动,以降低感染风险。

四、若需外出活动散心,请选择空旷人少处,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及时消毒。

近两周内已有多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如您出现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点此查询。已预约办理护照、公认证、结离婚等业务的公民,如有发烧、咳嗽等新冠疑似症状,请暂勿前往我馆和东京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如您在回国前的“双检测”中测出阳性,请按使馆通知要求进行后续检查。

确诊公民如需协助,请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使馆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