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捷克驻上海总领事一行访问温州
时间:2021-04-30 17:19:42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4月28日-29日,捷克驻上海总领事卡雷尔·史诺先生(Mr. Karel Šrol)一行三人访问温州,就两地经贸、人文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出席了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4月28日下午,副市长殷志军会见了捷克驻上海总领事一行。殷志军首先对卡雷尔·史诺总领事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指出,温州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捷克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捷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在捷克定居工作的温籍华侨众多,双方交流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持续深化经贸、人文、高等教育、友城结好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共创互惠共赢新未来。

卡雷尔·史诺对温州的热情欢迎与疫情期间的大爱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温州经济发展迅速,城市活力领先优势明显,双方在进出口贸易、文化、医学、教育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全球疫情形势明朗以后,希望推荐更多的捷克艺术家来温开展交流合作,并期望双方早日开启面对面的交流互访,进一步增进理解与互信。

在温期间,卡雷尔·史诺总领事一行还参访了全球商品贸易港、五马街和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他表示,温州经贸发展势头迅猛,希望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对接与务实合作。温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到访温州、领略温州的人文之美。

近年来,温州与捷克在众多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互派代表团考察访问,对接产业经贸合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举办中捷(温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