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外事为民+义诊送医——走进侨乡文成
时间:2021-04-27 10:03: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国际交流中心、领事管理处 作者:摄影:樊晓晖 字号:[ ]

4月25日,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赴文成县大峃镇龙川社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外事为民+义诊送医——走进文成”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文成县大峃镇龙川社区的大力支持。

举办党课沙龙   深入学习党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方党支部精心谋划,用心组织,用好红色资源,支部书记上好党课,在龙川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具风格的党史学习特色活动——党课沙龙,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支部书记娓娓道来,课件上一幕幕感人的图片及先进事迹,让支部党员及群众深受教育、倍感激励,不仅帮助他们理清了不同区域、不同阶段革命史的基本脉络、历史地位,而且深受革命精神的启发,悟出了初心,明确了方向。党课围绕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井冈山革命史、浙南平阳革命史、浙南文成革命史的内容进行讲解,带领全体人员重温红色历史,激励全体人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结合本职工作,为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添彩。

践行“学史力行”  为群众办实事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同时开设了公益课堂、业务地摊、常规问询和名医问诊等四个专场活动,将领事认证业务推介、领事保护知识宣讲等外事服务和急救知识宣讲、内科儿科等专家门诊、血糖血压测量及常规药品分发等医疗服务送到侨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得到现场参加活动的一百多位村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缅怀革命先烈  锤炼党性修养

在“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党员干部一行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思念。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文成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各个时期文成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感悟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和大义凌然、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不仅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陈进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外事为民、义诊送医、党课沙龙、缅怀先烈等紧密结合的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了解领事认证业务政策和领事保护知识,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服务,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同时也增进了各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所得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外事服务、医疗服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