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在温外籍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1-04-23 10:48:35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鹿城区外办 字号:[ ]

4月21日,温州市在温州肯恩大学、鹿城区开设专场,分组分批为在温外籍人员集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温州肯恩大学临时接种点设在食堂大厅,登记点、咨询点、接种点、留观点设计合理,预约外籍人员错时到场,现场秩序井然。特意前来现场指导的市外办副主任叶斌斌对这次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温肯外籍教师及其家属接种新冠疫苗意愿均较为强烈,当天就完成接种108名。商学院助理教授Robert Marjerison不无高兴的告诉叶斌斌:“我期待接种疫苗已有一年多了,这次接种了,就可以临时回美国看望老母亲了,非常开心。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非常棒,在这里很安全,我希望留在中国。”生物学教授Aloysius夫妇也现身疫苗接种现场,他表示,在接种疫苗前他就已经阅读过相关报道及文献,对中国疫苗安全性很有信心。

在鹿城五马街道江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多位外籍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完成接种各个流程。外籍人员纷纷表示,对接种中国疫苗期待已久。接种疫苗后,就可以放心出差、外出旅游。鹿城区外办对这次集中接种工作非常重视,专人负责全区外籍人员咨询、预约、登记等工作,同时协助江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做好接待,引导和解释等工作,确保在鹿外籍人员愿接尽接。

我市自4月14日正式启动外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各级外事和卫健部门密切联系,分工合作,稳妥推进。外事系统更是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发布多语种(中英日韩)公告,公布预约途径、接种费用、接种点以及需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等注意事项,全面开展统计摸底,科学进行分析研判,确保了在温外籍人士按照“自愿申请、知情同意”原则进行有序接种。目前,我市已有200多名外籍人员完成接种,有近200人已经预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