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泰顺文礼书院学生应邀参加中印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21-04-15 17:03:00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4月2日,受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泰顺文礼书院师生十余人一行在温州市友协理事、书院学务执行官杨嵋博士率领下,赴上海出席印度驻沪总领馆举办的“印度民族独立75周年”庆典启动仪式。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H.E Shri Vikram Misri)夫妇从北京亲赴上海出席活动并担任首席嘉宾。

活动中,杨嵋博士用中英双语向印方介绍了文礼书院的相关情况,此后,书院学子们向在场嘉宾演绎了《梵文吉祥唱诵》,再现了《吠陀》《奥义书》《正道百咏》《入菩提行》和《薄伽梵歌》中的不朽诗偈。文礼学子的梵音演唱悠扬婉转,韵味纯正,惊艳全场。当最后一首Jati唱起,全体观众一起和着梵唱的节奏拍手鼓掌,气氛极为热烈。唱诵结束后,唐勇胜大使和众多嘉宾均起身为学生们的完美表演喝彩,感谢学生带来令人难忘的文化盛宴。

梵文是印欧语系最古老的语言之一,也是印度古代经典的主要文字载体。文礼书院自2014年开始推广梵文学习和唱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中印文化交流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和印度的120余位观众参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