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温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4-01 08:59:3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国际交流中心 作者:摄影:樊晓晖 字号:[ ]

3月29日下午,温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谋实党史学习计划 践行外事为民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展了“政治业务理论学习一刻钟”,主要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内容,贯彻落实《2021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通知精神,开展了《习近平在浙江》首次学习活动,并组织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部署了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并结合支部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紧跟上级党委要求,确保活动有时效。按照办党组工作部署,支部和党员学习要清单化,明确任务、时间和责任人,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二要创新活动载体,立足中心工作职能,确保活动有质量。结合业务工作,拓展“党建+业务”外事服务1+5模式,不断创新学习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外事为民助企服务始终。三要激发干事热情,注重活动成果转化,确保活动有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激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干事热情结合起来,将好的做法经验形成调研成果,用以更好指导工作实践。

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升党建工作层次,深化外事为民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日党课、融入业务工作、融入日常学习等“三个融入”,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双强争创”、“红七月·服务月”等活动,掀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热潮,经常组织问题查摆和自我剖析,不断提升党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三要创立支部品牌。继续发挥好支部特色品牌“先锋微讲坛”的作用,探索“党建+业务”外事服务1+5模式,通过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收获、分享生活体会等方法,定期进行思想分析,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形成有辨识度的支部品牌, 助力打造外事铁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