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外办连线马达加斯加首都共商友好交流合作
时间:2021-03-08 16:36:14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3月4日下午,温州市外办再次与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相关人员召开远程工作会议,商议两市友好交流合作事宜。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塔那那利佛市市政府代表大卫·穆图约(David MOUTOU)以及市外办对外交流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周怀中副主任对马达加斯加的疫情防控现状表示关切。他说,随着全球新冠疫苗的研发、生产与接种工作不断推进,双方的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有望早日恢复正常。近年来温州与马达加斯加交往密切。疫情虽然阻隔了两地互访,但却阻隔不了彼此的交流。疫情过后,欢迎马方,特别是塔那那利佛市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们亲自到温州走一走、看一看,更深入地了解温州,进一步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推动双方在未来实现更大程度的互利共赢。

塔那那利佛市市政府代表大卫·穆图约首先表达了新年问候。他表示,马达加斯加总统府及该国驻华使馆大力支持两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双方早日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进一步推进双方的互信与合作。在会议接近尾声时,他和助手手持中马两国国旗,再次表示了对双方合作前景的信心,并邀请我市人民到马达加斯加旅游观光。

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但中非传统友谊初心不改、历久弥坚。马达加斯加幅员辽阔、物产丰富,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加速推进。据悉,去年9月,温州市中非商会和温州市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向马达加斯加捐赠了共计43.5万件、总价值约61万人民币的抗疫物资。马方政府十分感谢温州的大爱援助,总统府发言人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赞许,当地媒体也对此次捐赠给予高度评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