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事保护
作海外同胞的坚强后盾 领事协助海外“寻医问药”
时间:2021-03-05 15:16:48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我的双腿肿胀严重,一踩到地就疼痛难忍。能否帮帮我!?”今年2月2日中午1时,正是国内午休时间,温州市外办领事管理处的电话响起急促的铃声,原来是一位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中国留学生陈某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据该留学生口述,他患了“痛风”,之前诊断不及时,苦于国外买消炎药需要医生处方,此时临时发作双脚肿胀至根本无法行走。外办工作人员在耐心了解后马上开展越洋协助,首先联系我办在塞尔维亚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设立的领事保护服务站陈楚站长,并由陈站长牵头,马上联系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侨胞,第一时间把药品送至该名中国留学生手中。当天晚上六时三十八分(北京时间),饱受痛风困扰的陈同学终于开心地发出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内容:“衷心感谢海外同胞对我的帮助”。孩子父母也特地发微信表示:“孩子吃了侨胞送来的爱心药,病情马上好转”!

独在海外的学子得到了来自同胞的及时协助。最近,像这样的越洋领事协助故事频频温暖上演,祖国是海外同胞的坚强后盾,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暖心的举措,领事海外保护在海外同胞的心中越来越有分量,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文化传统,在一次次的协助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据了解,该留学生拨打的电话,正是我办领事管理处为广泛了解民声民意,开展同胞互助特别开设的领事保护求助电话。 自去年疫情发生后,领事保护热线电话日均人工接听各类求助电话日渐增多。这部热线,架起了一座座温州与海外游子的爱心桥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促成此次海外协助的陈楚会长在完成“特别任务”后,开心地表示:心系同胞、感同身受,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我们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价值的体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