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民间科技奖“科思奖”开评
时间:2021-03-04 10:55: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周大正 字号:[ ]

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宣布设立的“科思奖”首次发布“英雄帖”。近日,科思科技促进基金会(简称科思基金会)发布2021年“科思奖”候选人征集公告,提名该奖候选人截止日为2021年5月31日。首届“科思奖”将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颁发。

根据公告,候选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同时需要符合下列条件:在国际科学交流与合作方面成就卓著(可以是任何国家之间的科学合作,不拘泥于与中国相关的交流与合作);职业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科研成果优越;不限国籍、种族和科研领域;科思奖评委和监委在任期间不能成为候选人。

据介绍,科思奖候选人需要由提名人推荐。提名人可以是科思基金会特邀的一些国内外学者;“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CUSPEA)学者及支持过该项目相关学者;“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USBEA)学者及支持过该项目相关学者;国内外有国际科学交流与合作经验的优秀科学工作者以及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科研管理者可以自荐为提名人。

去年10月18日,在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物理学家王中林以及国内外科思学者的大力支持下,“科思技术研究院”和“科思科技促进基金会”在温州揭牌成立,设立“科思奖”。

“今天的科思学者,是当年科思计划最好的回报,促进了国际科学合作与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说,当前,国际形势严峻,通过科思科技促进基金会等民间组织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是一条很好的途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