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温州市友协举办中外青年主题交流活动
时间:2021-03-29 16:42:40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3月26日下午,以“温州:今时看法与未来畅想——汇聚人才与丰富社群”(Wenzhou: View & Vision-Converge Talents & Enrich Our Community)为主题、全程英语进行的“中外青年温州说”(YouthTalk Wenzhou)主题交流活动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温州国际化研究与发展促进中心、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市友协副会长周怀中、市友协常务理事许鹏怀、孙建强,来自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巴基斯坦、毛里求斯、哥伦比亚等国的外籍人士以及我市高校和青年创业才俊共20余位中外人士出席活动。

周怀中首先对参加活动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密切联系与服务在温的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化人才,比如外籍高校学者、跨国企业家、国际网络达人、医疗专家等。近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经济总量连续2年位居全国30强,连续2年承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科技教育国际交流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助力“十四五”期间“百万人才聚温州”计划,希望能够倾听国际人士意见,加强国际信息沟通互动,提高服务外籍人士整体水平,吸引更多国际化人才来温发展,推动温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现场中外嘉宾做了精彩的演讲和对话。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建强在致辞中表示,人才资源国际化形势日趋明显,希望今后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外信息共享,营造更包容、友好的交流氛围,共同提高全市国际化水平。他本人也很愿意发挥中印之间的人脉优势,为温州与印度及其它国家开展经济和文化交流贡献力量。来自美国的摄影师罗曼·梅森伯格表示,来温之后,他发现温州是个非常包容且充满国际化气息的城市,兼具现代和传统元素,生活宜居、文化独特,境内还有很多发现之旅尚待开启,希望能更好与本地社区互动,融入城市生活。

参与嘉宾围绕活动主题,对如何吸引国际化人才、增添城市国际化元素等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和务实的建议。比如利用高校资源,帮助温州金融类企业建立数字化风险控制模块;优化政府一站式服务,引入更多国际投资贸易人士;组织外籍人士公益团队,更好地服务社区;推出更多适合外籍人士的社交活动,增加与社区的文化交流等。国际人士的建议意见将提交相关部门机构,适时予以推进解决。

为更加有力地推动温州“十四五”对外开放工作,提速提效推进温州开放标杆城市建设,密切联系在温国际化人才,打造国际范、包容性温州,市友协主办的“中外青年温州说”将形成系列主题交流对话活动,每次围绕温州发展愿景和需重点突破领域工作,汇聚我市国际化人才,为城市国际化发展献计献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