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市外办连线韩国友城光州广域市,共商友好交流合作
时间:2021-03-18 16:33:11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3月9日,温州市外办通过视频与韩国友城光州广域市连线,共商友好交流合作事宜。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与光州市国际协力担当官张凤柱就加强双边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张凤柱首先介绍了光州市的基本情况,表示虽然疫情将韩方与中方的面对面的直接交流隔断,但希望通过线上保持双方的联络与沟通,愿今后继续加强与中方在教育、科技、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周怀中副主任首先对去年光州市援助我市抗疫物资表示感谢,介绍了温州经济和人文发展的最新情况。温州正在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时尚智造产业升级,希望与光州在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助推双方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此外,今年温州将承办第三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明年将承办第19届亚运会足球和龙舟相关赛事,邀请光州市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派团来访观摩。

同时,参会的还有沈阳市外办主任王晶莹、盐城市外办副主任周晓晴。盐城市外办在希望继续加强与光州市合作交流关系的同时,也表达了国内3个城市之间建立友好外办关系,开展互动交往的意愿,共同促进与韩国的友好合作。此次连线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光州广域市是韩国全罗南道首府所在地,是韩国第五大城市,也是首批入选“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光州是韩国最大的家电产业城市、第二大汽车城、光产业和文化产业城市,目前正致力于构建下一代能源枢纽城市和世界一流的光电产业集群,与我市产业有着很好的对接性。我市与光州市于2012年正式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双方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较为频繁,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分别与位于光州的全南国立大学开展了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合作项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