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省外办领导赴高新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17 10:51:29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外办二级巡视员余亦平一行2人来温,深入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调研并开展外事服务进民企活动。温州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斌斌陪同参加。

余亦平一行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等情况。该公司总经理吴让大介绍说,奔腾激光在高功率激光切割焊接技术方面领跑全国,省、市两级党委和政府一直非常关心企业发展,去年疫情期间公司一度面临资金压力,但在有关部门帮助下很快走出困境。前阶段公司外籍人员来温面临困难时,省外办出国管理处更是鼎力相助做了大量协调工作,为公司战略部署顺利开展奠定了人才基础。当了解到公司正在合并境外企业筹备上市工作并将带动中国激光行业向世界进军的时,余亦平很是欣慰。他表示,外事部门是高新企业扩大对外合作的坚强后盾,企业在涉外活动中遇到困难,特别是复工复产涉及人员出入境等问题,省、市两级外办必定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这是各级外事部门贯彻落实“外事为民”的主抓手和着力点。

他当即要求随同调研的省外办出国管理处负责同志,协同温州外办,为重点高新企业外籍人员来温开辟外事审批专属通道,帮助企业加快国际往来步伐,抢抓先机,快速发展,为企业更好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在温期间,余亦平一行还前往温州肯恩大学调研外籍教师来华以及在温工作生活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