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风雨同舟 患难与共 ——我市向日本石卷市发送“3·11大地震10周年”慰问函
时间:2021-03-15 10:18:47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今天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10周年纪念,市外办给我市友好城市——日本石卷市去函,对石卷市市民表示慰问,并祝福石卷市明天会更好。

我市与石卷市于1984年正式结好,石卷市也是我市缔结的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2019年,两市隆重举办了双方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结好以来,双方本着相互信赖、互惠互利的原则,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体育、人才交流等各个领域内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友好交流一直稳步地向前发展。

“患难见真情”,在两市友好交流30多年的历程中,双方在彼此遭遇困难时都向对方倾注了亲人般的关心和帮助。1994年,温州遭受台风袭击造成严重损失时,石卷市政府号召市民为温州捐款1000万日元;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级大地震并引发大海啸,石卷市是重灾区之一,石卷市的各位友人不顾个人及家庭安危,千方百计优先保护我市在石卷市的106名水产研修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使当时在地震一线的水产公司工作的我市研修生全部安全返回温州,充分显示了石卷市市民对温州市民的深厚情谊。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我市也向石卷市政府发出了慰问函电,并向石卷市捐款200万元人民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石卷市政府向我市捐出了全市储备量50%的口罩;随后,我市也向石卷市捐赠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帮助石卷人民抗击疫情,这再次充分体现出两市人民在大灾中超越国界的大爱精神。

今天,石卷市市长龟山竑也向我市市民发来感谢信,对我市当年的无私援助表示真诚的谢意。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强与石卷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文合作和新一代青少年交流互动,推动中日友好和两地友城情谊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