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邂逅温州·新马可波罗游记》举行开机仪式
时间:2021-11-29 09:40:51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1月25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温州医科大学联合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系列短视频《邂逅温州·新马可波罗游记》在山根音乐艺术小镇举行了开机仪式。这是继《邂逅温州》第一季“施泰尔马克州邂逅温州”之后,温州倾力打造的城市外宣品牌“温州邂逅国际友城”的又一季新作。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周怀中副主任等相关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邂逅温州》第二季系列短视频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温州国际友城青年,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来到温州。他们与中国青年结缘、碰撞,以全新的视角和年轻人的新方式认识中国、感受温州。《邂逅温州》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年轻、国际、平实、活泼、交互式、故事化的呈现方式。

从今年11月到明年7月,他们将沿着古韵温州、诗路温州、寻觅温州三条主线,邂逅瓯越文化、诗画山水和现代温州,领略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呈现世界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在《邂逅温州》第二季中,我们将一起发现古老神秘又现代的温州特色文化,一起经历一段新奇又好玩的体验之旅。

在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积极推动下,温州城市外宣品牌《温州邂逅国际友城》于2018年诞生。2017年8月,温州与奥地利施泰尔马克州魏茨行政大区结为友好交流关系城市。一年后,经中奥双方共同提议,《邂逅温州》第一季“施泰尔马克州邂逅温州”在温州和施泰尔马克州开拍,该媒体传播项目旨在推动中奥文化旅游交流和温州城市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双方城市形象和对外影响力。《施泰尔马克州邂逅温州》分别在温州和奥地利格拉茨举办首映礼,剧集在欧洲多个德语国家的官方电视台和温州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以及腾讯、优酷等头部平台播出,累计点击浏览量超过500万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