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在温境外友好人士赴瑞安参观非遗项目
时间:2021-11-02 09:52: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外办友协办、瑞安市外事办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温州市外办组织在温境外友好人士一行50多人赴瑞安平阳坑镇东源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参观木活字印刷术这一非遗项目,温州市外办二级调研员陈进参加活动,瑞安市外办陪同。

瑞安东源木活字印刷术是已知的我国唯一保留下来并且仍在使用的木活字印刷技艺,被我国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传名录,堪称世界印刷术的活化石。在温境外友好人士一行首先参观了木活字印刷术展览馆,了解中国古代印刷史以及东源村木活字印刷的历史和现状,对于那么久远的时代就发明这样的技术,现在还能用于印刷族谱,他们深感震惊。随后,他们近距离观看木活字印刷传承人现场演示拓印、刷墨、贴纸、按压,不少人忍不住跃跃欲试,用师傅们做好的印版,自己动手印好一张,小心翼翼地放在包里,带回家留念。

在温境外友好人士此次赴瑞安的文化体验之旅,不仅增进了中外友谊,加强了沟通联系,还推介了瑞安传统文化,更好地对外宣传、传承和保护了传统文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