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温州-意大利都灵友城合作又添新成果 ——温州医科大学与都灵大学进行战略合作
时间:2021-11-15 16:01:07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11月11日,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前夕,温州医科大学与意大利都灵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意健康老龄化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都灵大学校长斯蒂凡诺·杰乌纳(Stefano Geuna),副校长亚历山德罗·维切利(Alessandro Vercelli),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罗伯特·帕加尼(Roberto Pagani)教授,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怀中等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仪式。

周怀中副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对两校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温州和都灵两市在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今年九月,两市签订了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协议,此次温州医科大学与意大利都灵大学的协议签署是该背景下的一项合作成果。温州市政府有关涉外部门将继续推动两市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进一步扩大合作。

罗伯特·帕加尼参赞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助推两国进一步的医疗科研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李校堃院士与斯蒂凡诺·杰乌纳校长分别代表温州医科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中意健康老龄化学术研讨会上,亚历山德罗·维切利教授作题为“我的积极健康的老龄化: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重点”的专题讲座。宋伟宏院士以“科技创新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为题,提出老龄化是21世纪全球公共卫生的共同挑战,阐释了科技和创新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所产生的如阿尔茨海默病等常见疾病的重要性。来自意大利都灵大学、都灵Mario Boella学院、中国-意大利商会医疗保健工作组、学校及附属医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健康老龄化、科技创新、临床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

意大利都灵大学于1404年建校,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其附属医院San Luigi Gonzaga医院是意大利最大的肿瘤防治中心和癌症研究所,也是欧洲较大的癌症研究机构。都灵大学在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217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