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澳资讯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蓬佩奥的制裁把戏该收场了
时间:2021-01-22 17:05:24 浏览次数: 来源: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字号:[ ]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1月18日发表谈话指出,日前美国国务院以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戴耀廷等人为由,对我中央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人员实施所谓制裁,这一行径再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戴耀廷等人无视法律,公然非法组织所谓的“初选”和“公民投票”,是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严重挑战,是对香港选举制度的严重破坏,旨在颠覆香港政权,已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和香港其他法律。香港警方对其拘捕、展开调查是依法履职,维护法治。

发言人指出,蓬佩奥等美国反华政客习惯于肆意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近来更一而再、再而三地抛出所谓制裁,这种伎俩只能暴露出他们拿香港问题做文章、不遗余力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暴露出他们看到自己精心培养的政治代理人一个接一个受到或即将受到法律严惩后无法掩饰的狂躁情绪。所谓制裁只不过是黔驴技穷式的政治把戏,动摇不了中央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

发言人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黑暴”“港独”“揽炒”等非法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香港社会秩序正在迅速恢复,广大市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由乱向治的进程不可阻挡,蓬佩奥之流不过是试图阻止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可笑螳螂,上演的是下台前的“末日疯狂”,其制裁把戏该收场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