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日本近期将暂停外国人入境
时间:2021-01-18 10:29: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国际交流中心 字号:[ ]

据日本驻沪总领馆通知,日本将从1月21日起至2月7日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具体情况如下:

1、自1月14日起,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不予受理商务便捷通道和常住人员通道(持有誓约书)的签证申请;对于领馆已经受理的签证申请,不予发放签证。

2、1月21日凌晨0点(日本时间)以后,对于已签发的商务便捷通道和常住人员通道的签证(签证页上备注有“EX-B”和“EX-R”),暂时停止其签证效力。

3、商务便捷通道和常住人员通道类型的签证持有者,原则上允许在1月21日凌晨0点(日本时间)之前入境。但是,如在入境申请日前14日内有在英国或南非停留史,以及如在入境申请日前14日内有在感染症危险情报等级3(渡航中止劝告)的对象国家或地区停留史的人士除外。

上述人员即使允许入境,也不认可商务便捷通道入境后的14日隔离缓和措施。

4、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对于“日本人配偶者等”、“永住者配偶者等”、“定住者”等的“特殊情况”签证申请,以及“再入国许可有效期过期的永住者等”、“外交・公务”、“紧急人道案件”,继续受理申请并发放签证。

具体情况可参照以下日本外务省主页:

日语:

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4_005130.html

英语:

https://www.mofa.go.jp/ca/fna/page4e_001053.html

访日外国人签证热线

电话号码:4008428478(仅对应中国国内拨出的电话)

对应语言:仅限英语

对应时间:24小时/365日

会产生国内通信费用。

日本外务省签证信息咨询

电话号码:

(+81)3-5363-3013

从日本国内拨出时:

0570-011000(智能语音)

受理时间:工作日 日本时间上午9点~下午5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