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汇总】部分国家持有中国有效居留许可人员不用邀请函可申请来华签证
时间:2020-09-03 15:15:04 浏览次数: 来源:出国管理处 字号:[ ]

近来,随着多国疫情得到控制,人员交往需求增加。我国正逐步有序放开复工复产和其他各类必要来华人员的签证,欧洲、亚洲有关国家(名单见后)持中国相关有效居留许可(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团聚类居留许可)人员,可向中国驻这些国家有关使领馆免费申请来华签证,无需邀请函。相关人员入境后须遵守中国地方政府防疫管理规定。

欧洲国家名单:阿尔巴尼亚、爱尔兰、爱沙尼亚、奥地利、保加利亚、北马其顿、比利时、冰岛、波黑、波兰、丹麦、德国、法国、芬兰、荷兰、黑山、捷克、克罗地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罗马尼亚、马耳他、挪威、葡萄牙、瑞典、瑞士、塞尔维亚、塞浦路斯、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希腊、匈牙利、意大利、英国。

亚洲国家名单:柬埔寨、老挝、日本、斯里兰卡、泰国、文莱、新加坡、印尼、越南、韩国。

此前,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曾发布公告,自3月28日起暂时停止绝大部分外国人持当时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但同时对来华从事必要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的外国人积极提供签证便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