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在温成立
时间:2020-09-03 15:27:49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8月28日下午,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成立暨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益权、副校长王志梅、柬埔寨温州商会会长陈景链等出席线下会议。柬埔寨劳工部国务秘书毕·邵潘(Pich Sophoan)、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提(Yok Sothy)、中柬职教合作联盟中柬双方成员代表12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周怀中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借助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合作共识,丰富合作理念,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探索疫情影响下职教合作与交流的新形式、新载体,为国际职教合作交流提供新的经验;二是中柬职教合作联盟及中方理事会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建示范性职教合作联盟,为推进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新的样本;三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牵头单位的使命担当和先发优势,为柬埔寨当地产业提供更高水平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为温州产业企业走向世界舞台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为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树立新的标杆。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网站上线仪式、与柬埔寨温州商会合作签约仪式、“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去年7月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贵州贵阳举行。论坛上,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为一大亮点,74家政府、院校、行业、企业单位正式结盟。联盟现有77 家单位,其中中方57 家。中柬职教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中柬职教资源的统筹整合,推动中柬职教联盟的创新改革,推动中柬职教合作的深度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