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调研组来温开展调研
时间:2020-09-29 12:35: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为推进海外华文教育提供更多温州经验

9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调研组来温,就我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海外华文教育”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市少年艺术学校、温州大学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华文教育工作情况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随后,还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校、侨胞代表等围绕平台建设、机制创新、政策保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一直以来,温州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以“长效机制”为牵引、以“精品活动”为载体、以“平台建设”为依托、以“做优华校”为抓手,不断打响华文教育温州品牌。

耿惠昌充分肯定我市在推进华文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海外华文教育是面向广大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青少年群体系统开展民族语言学习和中华文化传承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促进中外合作交流等具有深远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创办国际学校、丰富国际课程等举措,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华文教育品牌;要积极探索“以我为主、多方合作”的办学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家国情怀;要重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路径方法,为推进海外华文教育、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温州经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市领导姚高员、陈作荣、施艾珠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记者 缪眎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