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爱尔兰驻沪总领事参观体验瑞安木活字印刷术
时间:2020-09-02 10:54:27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瑞安市外办 字号:[ ]

8月27日,爱尔兰驻沪总领事何莉女士(Thérèse Martina Healy)一行在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对外交流处副处长叶瑶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我市平阳坑镇东源村的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我市外办、市文广旅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

东源村木活字印刷术是中国已知唯一保留下来且仍在使用的木活字印刷技艺,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具有极高的历史人文价值。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何莉女士被木活字印刷复杂精细的刻字和印刷流程所折服,她饶有兴致地参与了现场体验。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郑建俊代表文化村展示馆向何莉女士赠送了木活字印刷术传承人亲手篆刻和印刷的礼品,展现了悠久中华文明的魅力,让何莉女士更好地理解中国木活字的丰富内涵。

近期,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成功入选了温州市首批国际交流示范基地。参观现场,周怀中副主任亲自向郑建俊主任授予了示范基地牌匾,充分肯定了文化村展示馆在温州与国际文化交流中起的积极作用,展示馆的全体工作人员欢欣鼓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