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国际经贸代表团访问温州 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交流
时间:2020-09-17 15:12:58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9月15日至17日,国际经贸代表团一行29人访问温州,开展为期3天的“温州一流营商环境考察”活动。此次活动由浙江省贸促会、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国际经贸领域友好合作平台,促进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助力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15日下午,姚高员市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姚高员市长对国际经贸代表团来访温州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今年以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成果。他说,此次各位代表来访温州,是疫情以来,温州接待的第一个大规模外国代表团。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和温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历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上半年,我市营商环境排名在长三角27个中心城市中列第4位。希望借这次国际经贸代表团来温考察的机会,与各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关系,推动在进出口贸易、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交流合作。

斐济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国际经贸代表团团长陈玉茹表示温州是一座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城市;在温州的所见所闻,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代表团能为温州与各方深化合作牵线搭桥,加强在制造业、外商投资、旅游、体育、教育等领域贸易往来与文化交流,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副市长殷志军参加会见。

 

此次来访的国际经贸代表团由斐济、埃塞俄比亚、荷兰、南非、俄罗斯等13个国家和地区驻沪领馆及经贸促进机构人员组成。

 

在温期间,代表团参加了温州一流营商环境——投资贸易促进推介会,并实地考察金帝集团、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对接投资合作事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