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国境提醒
提醒在哥伦比亚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时间:2020-09-16 14:40:51 浏览次数: 来源:驻哥伦比亚使馆 字号:[ ]

近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及麦德林、巴兰基亚、马尼萨雷斯等地发生抗议活动,其中波哥大周边地区较为集中。发生针对警察站、公共交通设施的暴力骚乱。驻哥伦比亚使馆在此提醒广大在哥中国公民增强风险意识,关注哥政府和媒体通报,注意如下事项:

一、严格遵守当地法规和政府建议,切实保障人身安全。不参与、围观抗议活动,尽量远离现场。减少不必要外出,特别避免夜间出行,不去暴力骚乱集中地区。不在公共场所显露财富,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二、注意住所、工作场所、店铺等安全。与当地社区、邻居和睦相处。留意是否有激进暴力示威者在周边活动,做好预防性措施,避免住所、工作场所、店铺等遭暴力示威者冲击。

三、熟记当地报警、急救电话和使馆领事保护电话。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确保人身安全,第一时间报警。如需领事保护,请拨打使馆或中国外交部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哥伦比亚报警电话:12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7-3176370920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