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
时间:2020-09-16 14:17: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聚焦全球议题 抓好成果落地 更好融入世界格局服务国家大局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时代性,找准切入点,抓紧抓实抓细今年峰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做到“一届比一届好”,真正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为温州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果的特色品牌,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的具体抓手,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发出时代强音的重要平台。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峰会筹备情况的汇报。2020峰会计划于10月中旬举办。

陈伟俊指出,这次峰会筹备工作启动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早,从“首届峰会完成之日即是下届筹备之时”,到疫情后第一时间与中国科协、省科协的对接沟通,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步步深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峰会方案预案,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以最完善的活动筹备、最优质的接待服务、最优美的城市环境、最热情的社会氛围迎接峰会召开,确保把峰会办成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与众不同的国际盛会。

陈伟俊强调,要突出时代课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聚焦消除贫困、生命健康、青年未来、可持续发展、科技战“疫”等全球议题,谋深谋准谋好峰会目标定位、议题选题、活动内容等,展现更高格局站位,体现时代境界胸怀,在融入世界格局、服务国家大局中发出温州好声音。要抓好成果落地,聚焦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坚定走好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路径,深化拓展产业、项目、人才对接通道,巩固提升“一园一器一基金”成果,以峰会推动实现“人才兴、经济兴、地区兴”,更好体现温州特色、温州成效,展示浙江风采、中国声音,进一步提升峰会影响力和生命力。

陈伟俊要求,当前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临战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实行工作专班化,做好特色亮点展示、成果深化细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文章,把各项活动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准备得更细致一些、衔接得更紧密一些。特别是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完善好方案预案,确保服务保障周到细致。(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