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疫情防控专栏
外籍人员点赞温州抗疫成果
时间:2020-09-16 16:23: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近期,市外办对通过“快捷通道”来温返岗的外籍人员进行问卷调查,截至目前已收到13位外籍人员的答复,其中9人为温州抗疫点赞,另外4人处在隔离期还没有回到温州,表示暂时无法回答对温州的抗疫感受。

这13位外籍人员中,土耳其1人、日本5人、韩国1人、意大利6人,他们在我市企业、高校担任销售经理、工程师、总经理、设计师、大学教员等工作。有的已返回岗位工作,有的入境后还在隔离。市外办对他们进行问卷调查,其中一个问题是“回温后,对于温州抗疫,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1名来自土耳其的销售经理表示:多亏了温州政府的严格控制,我们觉得很幸运,回温后感到很安全和很放心。

日本的5名专家分别表示,“中国各省的隔离处理做得非常到位,特别是温州市在疫情蔓延的初期,虽然有感染者增加的迹象,但是温州市民积极配合,遵守隔离制度,没有发生大的问题,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迄今为止由于中方展开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对策,现在对市民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生活而令人感到吃惊。”“能够稳定住感染者的数量,非常了不起。”“目睹了中国共产党的防疫成果”“我认为中国的对策(检查和隔离)非常优秀。”

1名来自韩国的工程师表示,来温州后发现,工作生活秩序井然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很到位。

意大利的6名外籍人员在我市分别从事服装定制、设计师等工作,其中有2人分别答复:“温州做得很好”“温州的抗疫力度真的很强,因此觉得温州很安全。”另外4人在接受问卷调查时还处在入境隔离期,表示必须先回到我市,才能回答感受。

美国肯恩大学副教务长、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Eric Yang通过“快捷通道”顺利入境上海,目前已重返温州肯恩大学,他表示:“中国的防疫经验和政府在抗疫中的组织协调能力举世瞩目。我既感受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和胆魄,又看到了中国人民防疫的自觉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