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市外办副主任黄唯中调研浙南产业集聚区基层领事保护工作
时间:2020-08-04 17:02:04 浏览次数: 来源:领事管理处 字号:[ ]

7月29日,市外办副主任黄唯中带领领事管理处相关人员到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旭辉及相关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陈旭辉副书记介绍了集聚区境外企业及外事工作开展的情况。一是守牢底线,落实侨胞疫情防控,建立“六个一”工作法,实现各部门联动与高效对接,摸清涉外企业和境外侨胞的人员底数,强化海外信息研判预警,及时掌握事件动态;二是优化服务,鼓励境外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优质企业评估海外投资风险,开展海外投资;三是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组织企业参加省市推荐会,推进线上展会,加大出口贸易力度。并针对“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矛盾,分析现阶段本区境外企业与侨胞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加强海外领事保护的迫切性需求。

黄唯中副主任充分认可并感谢集聚区管委会在外事工作服务方面的努力,同时针对进一步做好产业集聚区基层领事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打造基层海外(境外)领事保护联络处(服务站)彰显“外交为民”理念;二是建立健全机构。进一步加强与完善基层海外(境外)领事保护网络化建设,及时了解涉外企业和侨民需帮扶的信息,精准化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创新亮点。因地制宜,创新产业集聚区基层领事保护工作特色,充分将国家政策传导到位,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四是加大宣传。切实提升基层领事保护服务水平,把“外事为民”服务宗旨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开展好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为产业集聚区企业全面参与对外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全面的外事服务。

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基层领事保护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