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推进城市友好合作——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上海代表来温交流
时间:2020-08-04 16:56:18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7月31日,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中国区总经理马丁一行拜访市外办和市友协。市外办副主任、市友协副会长周怀中与来宾进行了会谈,温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王奇参加了会谈。

在会谈中,周怀中副主任表示,中国与德国关系友好,德国是世界足球强国,与德国的足球俱乐部开展合作对温州足球事业的发展、培养温州青少年足球人才、推动我市对外人文交流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温州与德国在经贸、科技等全方面的交流,建立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中德友好关系的发展。

马丁先生介绍了门兴俱乐部的概况及其在中国的足球项目合作情况,表达了他作为德国人对中国的向往和热爱,并希望能与温州相关部门合作,在温州开展足球教育和培训项目,培养有能力、有竞争力的足球运动员,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同时,他也表示愿意推动温州与门兴市开展友好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为两市建立友好关系而努力。

门兴格拉德巴赫市位于德国北威州,距离州府杜塞尔多夫市约50公里,人口约30万,是德国著名的纺织、服装设计制造业中心,德国纺织工业研究所也设立在此。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是该市的另一张名片,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参赛球队,历史上曾经5次夺得德甲冠军。门兴俱乐部于2018年在上海设立了中国代表处,并已与江苏宿迁市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