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当代“马可·波罗”讲温州故事 系列Vlog网络视频《Cool Wenzhou!》开机
时间:2020-08-28 17:48:22 浏览次数: 来源:友协办公室 字号:[ ]

温都讯 近日,在江心屿、五马街、石刻博物馆,外籍主播唐云(中文名)手捧 “Cool Wenzhou!”的海报,对着镜头热情讲述她眼中的温州。这是系列Vlog网络视频《Cool Wenzhou!》第一期节目的拍摄场景。

系列Vlog网络视频《Cool Wenzhou!》摄制活动由温州市外办指导,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温州都市报影视制作中心负责策划、摄制、宣传发布等工作,于7月22日正式开机。

第一期节目邀请有当代女“马可·波罗”之称的意大利汉学家唐云担任主播。唐云曾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语部供职,主持的节目曾获中国新闻名专栏奖,并编辑制作了十几个关于温州与温州人的广播节目,对温州文化有着全面独到的见解。视频中,唐云以意大利人的视角,用意大利语介绍温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悠久历史,和当今敢闯敢拼的温州人精神、创新进取的城市文化。

为展示温州良好形象,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启动开展2020对外交流形象大使培养计划,系列Vlog网络视频《Cool Wenzhou!》的摄制传播是该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