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港澳动态
中共温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支部赴“瓯江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26 17:26: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国际交流中心 字号:[ ]

8月21日上午,中共温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赴 “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全市党建座谈会精神,为外事助企注入红色新动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许钦调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展示厅,聆听党建品牌介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红色讲堂”、“党建之窗”、主题党日馆、联动直播中心、“红色细胞”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功能区,深入学习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最美系列墙、温州基层党建、党建知识问答等模块。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开阔了党建工作视野,对党建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感受,并纷纷表示希望能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身为一名外事系统的共产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在主题党日馆开展了主题党日会场活动。一是按照主题党日六规范的要求,完成了各项活动仪式,并为近期政治生日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礼物,体现了仪式感和组织的关怀;二是深入开展文件学习,特别是对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陈伟俊同志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及市外办“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方案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为今后支部党员做好外事助企注入红色新动能。三是聆听红色讲师讲授“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生力军作用”专题党课,真正体会到企业家的创新、敬业、守信、合作等精神。

活动还开展了第二期“先锋微讲坛”主题发言。支部优秀党员樊晓晖同志以“从抗疫图片浅谈新闻摄影”为主题,结合精心收集的抗疫图例进行通俗易懂地讲解,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新闻摄影的主要特点、取景构图技巧等内容,对新闻摄影起到实践和指导意义。

最后,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在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以大局为重,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二是时时注重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三是真诚服务群众,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摄影:樊晓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