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加强中非抗疫合作 温州驰援马达加斯加
时间:2020-07-09 17:58:44 浏览次数: 来源:对外交流处 字号:[ ]

在非洲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中非联合抗疫峰会于6月17日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非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推进中非合作、推进中非友好,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

近日,在市外办的指导下,高温青年社区、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温州市中非商会、温州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龙湾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共同发起驰援马达加斯加行动,成功筹集了口罩等43.5万件防疫物资,总计价值61万人民币。7月8日下午,温州高温青年社区和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驰援马达加斯加启运仪式,并在百度官网进行直播,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更多人心中激荡。

市外办周怀中副主任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温州企业投身公益,以民间之力向海外传递了温州人不仅“商行天下”、“智行天下”,也“善行天下”的良好形象,提高了温商的国际影响力。他还肯定了青年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做出的贡献,赞赏了温州青年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能力、担当和情怀。疫情不分国界、爱心不分东西。面对疫情,温州的国际抗疫也逐渐形成了新模式,动员高效、精准援助,帮助更多海外民众有力地抗击疫情。

据悉,从6月28日起,马达加斯加进入第八轮国家卫生紧急状态,抗疫形势严峻,医疗物资紧缺。一个月后,这批防疫物资将被送达马达加斯加,由总统办公厅接收,用到该国的防疫工作中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