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风雨同路,共抗疫情——国际友城纷纷感谢鹿城区捐赠抗疫物资
时间:2020-07-07 08:54:51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外办 字号:[ ]

近期,鹿城区向友好交流关系城市捐赠的防疫物资已陆续抵达。意大利塞斯托·圣乔万尼市和希腊科扎尼市市长分别致信感谢,表示鹿城区的无私善举给予了他们很大帮助,友好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6月18日,意大利塞斯托·圣乔万尼市政府在市政会议厅举行了隆重的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米兰温州商会名誉会长、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池小云先生,意中友好使者、前米兰市政府副议长斯特凡诺·迪·马蒂诺先生和新欧洲侨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意籍华人侨领卢荣毅先生代表鹿城区政府将2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交到塞斯托·圣乔万尼市市长罗伯托·迪·斯特凡诺先生手中,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6月20日,市长来到当地四个自由市场,和工作人员一起,亲自将口罩分发给需要的市民。

希腊科扎尼市市长拉扎罗斯·马洛塔斯先生来信表示,“正当全球抗疫物资短缺,我市千方百计为最易感染的市民和医疗工作者提供防护口罩之时,得到了贵市及时的捐助,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贵市的这批捐赠对我们来说尤为珍贵。你们的支持给予了我们巨大的力量。”目前,市政府已经把鹿城区捐赠的部分口罩分发给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

意大利、希腊当地媒体纷纷对此事做了报道,在当地市民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

期待疫情过后,鹿城区和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开启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